From owner-freebsd-arch Sat Dec 15 7:36:53 2001 Delivered-To: freebsd-arch@freebsd.org Received: from ms51.hinet.net (ms51.hinet.net [168.95.4.51]) by hub.freebsd.org (Postfix) with ESMTP id 9CEAD37B419; Sat, 15 Dec 2001 07:35:34 -0800 (PST) Received: from u6o9v0 (61-216-40-84.HINET-IP.hinet.net [61.216.40.84]) by ms51.hinet.net (8.8.8/8.8.8) with SMTP id XAA09762; Sat, 15 Dec 2001 23:22:52 +0800 (CST) Message-Id: <200112151522.XAA09762@ms51.hinet.net> From: "dream" To: Subject: 行愛的真諦--敲天堂的門 Mime-Version: 1.0 Content-Type: text/html; charset="big5" Date: Sat, 15 Dec 2001 23:25:02 +0800 Sender: owner-freebsd-arch@FreeBSD.ORG Precedence: bulk List-ID: List-Archive: (Web Archive) List-Help: (List Instructions) List-Subscribe: List-Unsubscribe: X-Loop: FreeBSD.ORG

  • English

      行愛的真諦  敲天堂的門

    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,愛是不嫉妒。愛是不自誇,不張狂,不做害羞的事。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家的惡,不喜歡不義,只喜歡真理。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,凡事要忍耐,愛是永不止息。

       「愛的真諦」是聖經中的一段話,經人整理後,譜成一曲舒緩動聽的人間之歌。這首歌從小至今深獲我喜愛,印象中是在小學合唱團學的。她那優美柔和的旋律、內涵豐富的歌詞不但靜默地滋養著我童年的心靈,也陪我度過了無數個人生的挫折與考驗,當我遭逢苦惱或面對讚揚時,我的心底時常響起這首聖潔無比的歌。

        我常暗自佩服身旁的基督教朋友,因為神要她們做的不只是普通的好人,而是言行俱美、品德高潔的好人中的好人!前一陣子,一位基督教同學的談話,卻給了我一些思考的空間,我突然對她信仰上帝的方式感到有些疑惑。

        她經常熱心地與周圍的人分享神如何愛護他們整個家庭、如何悉心安排她的人生遭遇,真心地訴說著神的無私、偉大與包容。那天聽到她說:「…無論你以前做了什麼不好的事,只要你信祂,祂就會帶領你走向天國。」對方問她:「就這麼簡單嗎?只要我相信祂,就可以上天國嗎?」她回答:「是啊!就是這麼簡單!你看上帝多麼偉大呀!」

         我生長在一個沒有神佛信仰、甚少宗教儀式的家庭裡。儘管在成長過程中,與宗教的接觸非常有限,但是我一直深信,人總該要有屬於自己的信仰,也因此,我便不斷尋找亙古不變的真理。

        因著同學的談話,我再一次思考人們對於宗教的認知。人真的了解神的旨意嗎?我想,不管是耶穌或是釋迦牟尼,為了救渡世人而傳道講法時,應該沒有說過自己是基督教或是佛教吧!當我認識到宗教是後人所自創的名詞,儀式也是因著時空背景所自行建立的人類行為,而非神的旨意,人們信奉、護衛的是宗教形式,而非其中所闡揚的真理,祈求的是自己在世間的各種現實利益時,對於現今諸多宗教亂象也就不那麼摸不著頭緒了。也難怪我的同學會如此天真的以為只在表面上、形式上「信耶穌就得永生」了。

        我認為信不只是精神上的堅守,更是行動上的落實。就如同我們在學校學習一樣,如果我相信只要考進一流高中,就可以包中諸多學子夢寐以求的大學名校,而不在三年的高中生涯中認真聽講,盡力做好一個學生的本分,又怎能實現成為大學新鮮人的美麗夢想呢?正確的思考伴隨積極的行動,不正是成就諸多美事的先決要件嗎?

        我想不管我們來自何方,過著什麼樣的生活,是否擁有宗教信仰,我期盼人們都能將「愛的真諦」的精深內涵與美好德行融入生活點滴之中,做個真正心靈潔淨、道德高尚的好人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摘錄自大紀元周報)

    ◎我覺得這是一篇好文章,所以想和更多的人分享,希望沒有打擾到你。若你還喜歡這文章歡迎寫信與我分享, 若你不想再收到類似文章也請回信給我。謝謝你!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a-yin

      ◎上回電腦當機,有些信不見了,可否請你再寄一次給我。

          ※  This is internet sharing, hope not bothering you. If you can't understand Chinese, please click here reply me, and there will be no  more e-mail from us.  Thank you!